关于浸大

1956年,一群华裔和美籍基督徒教育家只凭浸信会联会的慷慨支持,创办香港浸会大学。即使以今天创新创意创业的标准来看,昔日之举也是极富远见和勇气。一如所有初创机构,我们在成立初期也曾面对艰苦挑战,但60多年来我们不断创新、创造、拓展,并取得成功,在教学、研究和服务社会方面享负盛名。

今天,浸大的优质教育,以学术质素与全人发展并重而广受推崇,培育年轻人具备21世纪所需的创新热诚和创意思维。

浸大愿景

成为一所领先亚洲、立足世界的博雅大学,并在关爱、创意、国际化的氛围中发挥学术卓越。

campus campus
使命
深研院目标和任务:
内地联络

作为香港浸会大学在内地的主要分支机构之一,浸大深圳研究院致力发展并巩固浸大与内地多方的紧密联系,发掘潜在合作伙伴。

内地科研基金管理

协助大学研究人员申请内地科研基金,监管政府资助项目。

发展项目

建立高水平的科研合作,促进科研成果的知识转移,扩大浸大深圳研究院的发展平台。

课程项目管理

支援浸大本科、硕士研究生及香港博士研究生项目在内地的招生活动。

其他

负责深圳研究中心下辖实验室的建设和日常管理,协助各学院在浸大深圳研究院招聘研究人员。

人才培养的目标和任务:
  • 希望通过国内外的合作和高质量的国际交流互动,致力于培养具有高端专业水平的传媒人才,以配合传媒领域、视觉艺术领域的发展和满足迅速增长的创意文化产业发展的需求。

  • 通过深圳市政府的资助计划、浸大院系的扶持经费,引入更多博士后等高端科研人员,同时重视基础科研人员的招募,以巩固和发展壮大科研团队。